做自己最好【胎教繪本】(介紹繪本《Is Your Mama A Llama? 你的媽媽是隻駱馬嗎?》)  有一首中文的童謠是這樣唱:「當我還是個娃娃,我的心裡只有媽媽。」  確實小娃娃的世界,是由父母且通常是從媽媽開始出發。媽媽是圓心,小娃娃繞著圓心不斷租屋地擴大圓周。  繪本世界反映真實世界,有很多「在媽媽身上找答案、做文章」的主題。  勞埃德(Lloyd)是一隻小駱馬,他問他的朋友們,「你的媽媽是隻駱馬嗎?」  他想知道他朋友的媽媽是不是也是駱馬。  弗來迪是他的朋友之一,他形容自己的媽租屋網媽「有長長的脖子、白色的羽毛和翅膀,我想駱馬沒有這些東西。」勞埃德於是說,「你不必再說了,我知道你的媽媽一定是一隻……天鵝。」勞埃德的朋友們一一說明了自己媽媽的長相。在那詩文兼具的文字中,孩子很容易就猜出來勞埃德朋友的媽媽是什麼動物婚禮顧問,一翻頁就是一幅親子圖,代替了勞埃德的猜測。  就像俗諺說「龍生龍、鳳生鳳」,《你的媽媽是隻駱馬嗎?》主角勞埃德藉著相同的問題,確認了母親的身分,也等於找到自己。蝙蝠的媽媽是蝙蝠,天鵝的媽媽是天鵝,牛的媽媽是母牛,海豹的媽媽是海豹,婚禮佈置袋鼠的媽媽是袋鼠,駱馬的媽媽當然是駱馬,「你對駱馬一點也不陌生,因為你自己也是駱馬。」勞埃德說:「我的媽媽是一隻駱馬,這就是……結局。」("My mama's a-Llama! And this is...THE END!")  多麼真實、簡單而完美的結局,讓人會場佈置微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65qnyx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